预言家日报签约记者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小蛇🐍

【斯内普】调戏教授?!拉文克劳扣五十分!

  • 本文涉及部分私设,如有不适,尽快退出!

  • 本文ooc预警致歉,如有不适,尽快退出!

  • 全文6k+,一发完

  • 本文来自朋友@lulu吖 的点梗 欢迎大家关注

  • 最后 祝大家看得愉快 迟来的新年快乐!






提要:

第一人称视角,“我”:索妮娅·塞尔温,斯莱特林学院

莉亚娜·哈利威尔,拉文克劳学院

背景:六年级






震惊!拉文克劳的某只小鹰竟当众调戏教授!

 

近日,拉文克劳的一只小鹰调戏斯莱特林院长——斯内普教授的新闻占据了霍格沃茨热搜榜榜首。这一事件引发了包括邓布利多校长在内的霍格沃茨各人员的高度重视,学生调戏教授,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下面让我们跟随预言家日报签约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

 

 

 

 

 

   

春天的霍格沃茨草长莺飞,秃了一冬的打人柳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夜晚一下子绿了满头,然而每年总有那么几只误入的小鸟,被打人柳甩飞出去。

 

(之前被甩的鸟都不在族群里告知一下的吗)

 

此时正是两节课之间的课间时间,霍格沃茨城堡内的走廊里简直是一片混乱,我刚上完古代如尼文,在拥挤的人群中费力地前进,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迟到,毕竟下节可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

 

之前的合班课表到了六年级已经完全不能用了,六年级开始,所有的合班课程都由两学院变为四学院共同进行。

 

尽管如此,在学期初,我和莉亚娜还是就选修课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去学炼金术,又不是每个人学了之后都能炼出魔法石;她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去学古代如尼文,那一堆鬼画符的东西也能叫文字?我们没办法说服对方,于是最后决定,各上各的。

 

想必各学院的同学对此都应该深有体会——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同时面临迟到,那么恐惧程度大概会有六七分。但是,如果只有你一个人从遥远的塔楼赶往地下室的魔药课教室,而去往魔药课教室的路上又人满为患,同时你的任课老师又是整日阴沉着一张脸的斯莱特林院长,那么恐惧程度将会直接爆表!

 

其实,炼金术也挺好的不是吗。

 

我哭丧着脸,紧赶慢赶,好歹赶在上课前的最后一分钟进入了教室。前面的蛇王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终究还是没说什么。我抓紧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还好还好。

 

“把书翻到259页,这节课学习制作迷情剂。”

 

“Well,在制作之前,我有几点注意事项要告知一下,免得你们塞满了芨芨草的大脑会干出巨怪一样的蠢事。”

 

“迷情剂可以让服用者对递给他药剂的人产生爱意,其效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退。一份迷情剂的持续效果大约为24小时,但是具体情况取决于饮用者本人的身体素质,以及送出魔药的人的吸引力。送出者本人是否在场并不影响药效。”

 

“迷情剂存放时间越长,效果越强烈。虽然具有相应的解药,但是...”

 

斯内普教授忽然停了下来,扫视了一圈教室,而后缓缓开口:

 

“即使喝下解药,依然还是会记得在迷情剂影响下发生的事情。”

 

“所以,希望各位同学不要好奇心过剩,妄图挑战自己的理智。如果被我发现有谁在我的课上像月痴兽在满月下跳求偶舞一样,那么他所在的学院,将会因为他愚蠢的行为而失去三十分。”

 

整个教室的人因为这句警告而倒吸一口冷气。

 

沉默,是霍格沃茨今晚的廊桥。

 

“现在,谁能回答我的问题——迷情剂可以抵消哪种药剂带来的效果。”

 

果然,窗边的赫敏举起了手。

 

“是憎恨魔药。”

 

德拉科抢先回答。

 

“很好,斯莱特林加五分。”

 

这可把哈利和罗恩气得够呛。

 

“Bloody Hell!”

 

罗恩气得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直冲进斯内普的耳朵里。

 

“韦斯莱先生对此有什么异议吗?”

 

罗恩当然不敢说有。

 

“很好,那么大家开始吧。”

 

对照着教材,我小心翼翼地处理着材料,莉亚娜则负责熬制。这时,旁边的桌子传来那一如既往没什么声调又带着嘲讽语气的话。

 

“波特先生,我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提醒你,魔药课不是把东西扔到坩埚里让它自生自灭,如果不加入一些魔法,我觉得你熬制出来的应该是一堆比鼻涕虫还恶心的东西。”

 

“Sorry,Professor.”

 

虽然哈利在斯内普的注视下,按照书中所写,已经足够小心仔细,但是还是没能成功熬制出药剂。

 

他尴尬地抬头看了看斯内普,对方的脸色已经黑成坩埚底了,冷哼了一声转身就去看别组的作业情况。没有人注意到斯内普的一根头发飘落到我们的桌子上。

 

“最后,使用漂浮咒加入个人物品。”

 

我念出最后一步。

 

“加入你的头发。”

 

莉亚娜二话不说直接伸手来揪我的头发,放到桌子上。我吃痛低呼一声,骂道为什么不是她的。

 

“因为你的比较多。”

 

“一根就够了,你为什么揪掉两根!”

 

我看着桌子上的两根头发一阵心痛。

 

“反正那么多,一根两根没区别啦。”

 

说罢她就挥动魔杖,让其中的一根加入到坩埚中。随后,我们小心翼翼地将坩埚里的魔药装入试剂瓶中,珍珠母的光泽细细密密地闪耀着,蒸汽螺旋上升环绕在莉亚娜的鼻子下。我打趣地问她闻到了什么味道。

 

“说不出来,好像是那种长久和魔药打交道的魔药的味道。”

 

“药剂师?”

 

我拧着眉头思考着,不会是上次在去圣芒戈遇到的那个医师吧!我抬手想拍拍她的肩膀,结果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来正对着我,好巧不巧的我打在了她的手上,好巧不巧的还是端着魔药的那只手,好巧不巧的她想张嘴跟我说话,又好巧不巧的那瓶魔药倒进了她的嘴里。

 

一滴不剩。

 

我震惊地张大嘴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哆哆嗦嗦地伸出手在莉亚娜眼前晃了晃。

 

“莉莉,那你还好吧。”

 

嚓!和自己的好友在魔药课上熬制迷情剂,好不容易做出来了结果由于一系列巧合给喝了,这一系列巧合事件发生的概率加起来的比救世主在神秘人的阿瓦达索命下还能活下来的概率都小。

 

等等!加的是我的头发!是我给她怼到嘴里的!

 

完蛋了!

 

不用照镜子我都知道,我的脸色一定难看极了。

 

“嘿!索妮娅!怎么了,一脸见了摄魂怪的表情。”

 

“em,你还好吗?我是说,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劲?”

 

“没有啊,如你所见,我好得很。”

 

没有像喝醉酒了一样,没有跳求偶舞,难道魔药熬制失败了?

 

一时间我竟不知道应该为她没有出现奇怪的行为庆幸,还是应该为熬制出失败的迷情剂而写不出来论文难过。

 

我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问道:

 

“所以现在魔药失败了,我们俩的论文怎么办?斯内普教授会杀了我们的。”

 

“不要担心啦,我们可以课后再来一遍的嘛。实在不行,我去找西弗求情嘛,你知道的,我们两个......”

 

“什么!?你叫他什么!!!”

 

本以为只是普通的魔药失败,结果莉亚娜语出惊人,我打断她的话,没控制住音量喊了出来。引得全教室的人看向我们。当然,也引起了斯内普教授的注意,我看见那片黑袍子抬腿朝我们走来。

 

完蛋了......

 

“塞尔温小姐,我不认为在课堂上大喊大叫是一个斯莱特林应该有的表现。你不要以为我作为你的院长就会包庇你。”

 

“对不起,教授。”

 

我赶紧低头认错,害怕莉亚娜会干出什么给斯内普教授跳求偶舞的事情,刚想随便扯个借口把她带走,结果伸手往旁边一捞什么都没有。我惊恐地看着上一秒还在我身边的人,现在正抱着斯内普的手臂撒娇。

 

“不要那么凶嘛,西弗。”

 

这回彻底完蛋了......

 

整个教室都看着我们,罗恩的下巴震惊地如果不是被哈利托着应该已经掉到地上了,一向冷静的赫敏瞪大了双眼,德拉科脸上则浮现出戏谑的表情。

 

我双手捂着脸,企图减少自己的存在感。然而八卦之心让我透过指缝去看斯教的脸色,结果就看到了那张快和身上的袍子一样黑的脸,并且对上了那双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睛。

 

“作为她的同组同学,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塞尔温小姐。”

 

我尴尬地把手拿下来,低着头。我要怎么解释,说我不小心打到了她的手,然后她不小心喝了下去,又不知道为什么不小心把教授的头发加到了迷情剂里吗?

 

那接下来教授应该会不小心给自己的学院扣上至少十分。

 

梅林的芭蕾舞鞋子啊!

 

我心一横,把眼睛闭上,说出了实情。

 

“Well......”

 

“因为哈利威尔小姐的行为,拉文克劳将会失去三十分,鉴于不是本意,只扣十分。至于塞尔温小姐,由于你的‘不小心’,斯莱特林将失去十分,同时,今天晚饭后来关禁闭。”

 

“知道了,教授。”

 

我欲哭无泪,抬起头看着斯内普教授,询问是否可以把莉亚娜带走,免得打扰了大家。他没有回答,从鼻子里冷哼一声,想把胳膊从莉亚娜怀里抽出来。结果莉亚娜回身就搂住了斯内普教授的腰。

 

“西弗你不要生气嘛,索妮不是故意的。”

 

我看着教授攥紧的拳头暗道不好,上前想把她赶紧拽走。

 

“不要拉我呀,我要和西弗在一起!西弗,你不要我了嘛!我是你的莉莉呀!”

 

那一瞬间,我感受到斯内普教授愣了一下,眼底一闪而过的震惊,似乎还夹杂着愤怒。只是眨眼间他又恢复了往日的面无表情。

 

但是我发誓,我一定没有看错。

 

可,为什么呢?

 

就在我愣神的功夫,莉亚娜已经踮起脚尖去索吻了!只不过因为身高差,她堪堪能碰到他的下巴。

 

梅林的蕾丝边裤袜啊......

 

彻彻底底完蛋了......

 

时间仿佛在一瞬间静止,然后斯内普毫不留情地提溜着莉亚娜的领子,把她丢出了教室,结果发现已经毕业了的双子站在门口,手里还拿着和科林那个麻瓜相机仿佛的东西。

 

我想起来了,他们对麻瓜相机进行了研究和改造,发明出了一个新产品—— 一个可以记录一段时间内发生事情的相机,作为韦斯莱笑话商店的新品,叫什么来着?录像机。今天是回来宣传的。

 

更糟糕了。

 

“好久不见,斯内普教授”

 

“要看一下我们的新产品吗?”

 

“韦斯莱笑话商店新品”

 

“霍格沃茨师生免费试用”

 

弗雷德和乔治一唱一和。

 

我慢慢抬起手捂住了双眼,在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

 

斯内普忍无可忍,真的很想抽出魔杖教训他们一顿,反正他们毕了业也不算在校的学生了,对吧。

 

最终大脑还是控制住了蠢蠢欲动的手,然后

 

抬腿,给他们两个踹了出去。

 

回身,看到满教室四个学院的六年级学生神色各异,尴尬的咳了一声。

 

“拉文克劳,调戏教授对教授无礼,扣五十分!”

 

“下课!”

 

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了教室,估计晚饭前这件事就能传遍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

 

我还在教室里站着,思索着怎么开口。

 

“塞尔温小姐,你是打算留下了打扫魔药课教室吗?”

 

“em......那个,教授,我想问问,迷情剂解药......”

 

“我想,既然塞尔温小姐能够制作出如此成功的迷情剂,那么解药的制作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迷情剂难做,解药更难做,那一堆材料不知道是迷情剂的多少倍啊!要不我放任她不管?反正也就24小时而已。

 

“塞尔温小姐,逃避责任也不是一个斯莱特林应该有的行为。”

 

淦!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等等,我记得上课的时候马尔福说过......

 

“憎恨魔药!对!迷情剂可以抵消憎恨魔药的效果,反之亦然!”

 

我兴奋地抬头,对上了斯内普教授看傻子的眼光。

 

糟糕!怎么说出来了!

 

“Well Well Well,塞尔温小姐,你是觉得你可怜的老教授今天出的丑还不够吗?”

 

斯内普转身,到教室前面的柜子上取了一小瓶魔药递给我。

 

“为了保全我可能已经被糟蹋的名声,以及斯莱特林的荣誉,拿上这瓶魔药赶紧滚出我的视线!”

 

我拿到魔药喜出望外,又想起课上的惩罚开口问到:

 

“教授,那我晚上的紧闭......”

 

斯内普一记眼刀飞过来,我连忙说一定准时到,然后赶紧拿好东西离开了教室。

 

 

 

 

 

   

三年后,已经毕业两年的我又重新踏入霍格沃茨校园。

 

那次大战也过去两年了。

 

那次大战对于霍格沃茨造成了不小的损害,断掉的廊桥,破损的礼堂。不过,都已经在流逝的时间里被人们逐渐修好。

 

我站在当年魔药课教室的门口,听着里面传出的声音,想起了当年发生的荒唐的事。

 

喝了解药后的莉亚娜觉得自己完蛋了,为此一连三天没有出现在斯内普教授的视野里。直到第四天不得不去上魔药课,她战战兢兢地走到教室门口,问我,翘一节课也没事吧。

 

幸好她没翘,毕竟,那是最后一节了。


第二天,斯内普教授就收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黑魔法防御课的任课通知,而我们的魔药课教授也换成了霍拉斯·斯拉格霍恩,虽然一些人很遗憾,比如德拉科,但大部分同学很开心,尤其是哈利。毕竟,他再也不会因为把魔药熬得像鼻涕虫一样而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后来呢?

 

后来呀,这个绝大多数学生都不喜欢的教授,保卫了整个霍格沃茨,保护了那个我们一直以为他很讨厌的救世主先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推开魔药课教室的门,现在还不是上课的时间,乔治·韦斯莱正站在教室后方摆弄着当年那个录像机,把视频投放在前面的幕布上。

 

“一向冷静自持的斯内普教授竟动手打人!”

 

“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

“......”

 

乔治说完之后停顿半晌,没有其他声音。

 

“还是道德的沦丧”

 

他默默接过了自己没说完的半句话。

 

再也不会有人说下半句了。

 

下面坐着的是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看着当年留存下来的视频。据说是为了让后续学子瞻仰怀念,留下这段视频。

 

据说是邓布利多校长画像的提议。

 

“难得西弗勒斯有如此失控的时候,留下岂不是很有意义?”

 

画像笑着打趣,只是旁边的画像从来没有回答。

 

当然,这种视频也不是每年都放的。不然斯内普真的会爬起来掐死乔治的。

 

视频正播放到莉亚娜回身抱住斯内普的时候,我清楚地看见他一闪而过的神色。当年并没有看错。

 

大战后,我偶然得知哈利的母亲的名字——莉莉·伊万斯,加上哈利的那句“斯内普爱了我妈一辈子!”,再看这段,忽然就解开了当年的疑惑。

 

对于莉亚娜而言,莉莉只是亲朋好友对她的昵称,可是对于斯内普来说,莉莉,是他一生的执念。

 

“你怎么来了?”

 

莉亚娜看到我,从教室前方走了过来。

 

是的,她现在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助理,当初知道的时候我们还很意外,毕竟出了那次事故之后,我以为她这辈子都不想在踏进魔药课教室的门了。

 

“嘿!别这样!”

“虽然确实很尴尬,但教授是不会和我们计较的不是吗?”

“就算是,为那句‘我是你的莉莉’而道歉吧”

 

她说完之后,我们都沉默了很久。

 

那个时候,他得有多疼。

 

“想什么呢?”

 

“没什么。”

 

我笑着应道。

 

“麦格教授给我传了信,让我回来修订一下校史。”

 

“说起来,还没恭喜你升职预言家日报的主编。Congratulations!”

 

关于我毕业成为预言家日报签约记者的这件事好像也挺令人吃惊的,他们以为我会进入魔法部做一个文职,甚至直接成为一个在家享受尊贵生活的千金小姐,等着联姻、结婚,巩固家族势力。

 

其实,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也挺惊讶的。可是,当我看着报纸上对于哈利·波特的花边新闻不放;对于德拉科·马尔福作为前食死徒的过去忌惮。全然不顾一个是拯救了魔法界的救世主,一个是为救世主抛出魔杖的有利帮助。

 

还有,斯内普教授......

 

魔法界对他的评价两极分化,有人称赞他是最伟大的英雄,有人说他是见风使舵的墙头草。可是他们都忘了,斯莱特林一向是明哲保身、利益至上。他是这场大战中最重要的人物,毫不夸张的说,他左右了战争的结局。

 

他完全可以利用手里的资料,周旋在两大阵营,谋取最大的利益。

 

他没有。

 

“这种印记是看不见的,和你的肌肤融为一体。”

“爱,哈利,是爱。”

 

在一次对哈利的采访中,提到“你认为最终打败伏地魔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时,哈利是如上回答的。他说这是他一年级时邓布利多教授对他曾经说过的话。也曾在之后的日子里反反复复地提到过。

 

伏地魔对爱不屑一顾,因为他不是爱的产物,他以为爱是世界上最没有用的东西,可惜,两次打败他的,都是爱。

 

我离开魔药课教室后,来到了校长室,和麦格教授讨论关于校史的修订,我忽然开玩笑道,把当年那件事记录在册怎么样?本以为麦格教授会拒绝,没想到她回答:

 

“为什么不呢?”

 

无论是官方还是娱乐,对于西弗勒斯的印象都是一本正经甚至有些规矩古板的,看起来像个假人,把这段事情加入进去,不是很有趣的事情吗?

 

麦格教授如是说道,还抬头看了看墙上邓布利多教授的画像,画像里的邓校也笑着点点头。旁边的黑袍子教授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表情。

 

“我始终欠西弗勒斯一个道歉。”

 

麦格教授叹了口气。

 

“我没想到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懦夫。”

 

校长室重新回归寂静,我们也好,画像也好,都没再出声。

 

我来到图书馆找到平斯女士,她说已经等待多时了,便把那厚厚的一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递给我,我一边翻看,一边修订,在某一页的时候忽然停住,举起魔杖对着书挥了挥,加入了新的空白一页。

 

让我想想,这件事的题目应该叫什么呢?

 

 

 

 

 


彩蛋是《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对于迷情剂事故的记录~




评论(7)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